感恩每一个为我的文字驻足过的人

【拉比】晴雨伦敦(二)


这已经是金材昱来伦敦第三个年头了,早已习惯了这里的一切,当然,也包括被学业充斥的单身生活。倒追他的女孩不少,他也不是不喜欢浓眉大眼的金发女孩,但就像他不讨厌芹菜却不会主动伸筷一样,对于这些女孩,做个普通朋友更为妥帖。

 

他明白自己的单身日子即将成为过去,是在大三开学的那个下午。

 

当时他正急急忙忙地赶往教室,前一晚和他的学弟兼室友——杰西·哈灵顿约好了下午一起去听今年新开的文学课程,虽然是建筑系的,可他们都对中世纪文学感兴趣极了。雨下个不停,金材昱把书挡在头顶郁闷地往前走,却没想一脚踩在了一个钱包上,钱包是粉色的,上面还装饰着蝴蝶结。

 

“老天,看来今天我真的很倒霉。”金材昱无奈地想着。他环顾一遍四周,不知道为什么,当他看到前方那个小个子女孩的背影时,就立马断定这是她的钱包。他并没有多想,当场大声把她叫住,女孩回过身来,一张近乎完美的亚洲鹅蛋脸在雨的那头露了出来,金材昱的心一下子被击中了,时隔多年又活跃地跳动了起来。

 

“oh!我的钱包…...谢谢您谢谢您!”朴敏英对于刚才沉浸在幻想中而掉了钱包感到害羞,头微微低着,这在金材昱看来反倒显得愈发可人了。

 

“冒昧地问一句,你是韩国人吗?”

“是的!我是韩国人!天哪,我来这儿第一天就碰到了亲人!”

“ㅋㅋㅋ...”金材昱笑着,嘴角几乎要挂到耳朵上了,“我是三年级建筑系的金材昱,你呢?”

“大一金融系朴敏英。很高兴认识你哦!”

“我也是哦。我们要不加个katalk好友?”

“......”

 

简被晾在一旁,看着两个韩国人万里认亲,她无语的同时竟然还觉得他俩意外的很搭。

 

“......”

“那下次见吧!”

“拜拜!”

 

两个人终于结束认亲。朴敏英有些激动,异国他乡的本族人总显得那么可爱。杰西和他都是建筑系的,或许自己和建筑系有什么渊源吧,朴敏英开心地想。

 

另一边,金材昱提着他砰砰直跳的心赶到了教室,教授已经开始讲但丁的生平了,杰西在倒数第三排笔直地坐着,他猫着身子从后门溜到杰西身旁的座位,挺直了背装出认真听讲的样子。

 

杰西用眼神问他:“干嘛去了这么晚才来?”

金材昱用无声地表演回答:“Oh!我的茱丽叶!”

杰西朝他翻了个白眼,嘴角却微微上扬着。

 

教授念着但丁的<神曲>,然而金材昱一个字也听不进去,他眼前只有那双雾蒙蒙的大眼睛。女孩的脸有些熟悉,不像是第一次见到的面孔,但金材昱怎么努力也想不起来他们何时见过面,大概是我记错了吧,他只能这么安慰自己。

 

下课铃响了,金材昱的魂终于被揪了回来,杰西晚饭有约,急匆匆地要往外赶,但出于人性,他还是充满怜爱地问金材昱要不要一起去吃饭顺便认识新朋友。没有意外,喜欢安静的金材昱拒绝了杰西的邀请,他这时候更愿意回寝室研究怎么在kakao上给朴敏英发出第一句问候。

 

杰西的眼神忽然暗了一暗,又立马恢复了光明,他把书扔到金材昱怀里,自己则一溜烟冲向餐厅。

 

朴敏英和简已经坐在位子上等他了,杰西在门口整了整呼吸,推门大步走向两位美人儿。杰西坐下后和朴敏英打了招呼,杰西还穿着上午那件被打湿了的卫衣,正是朴敏英喜欢的打扮。然而当他正准备叫服务生来点餐时,才发现右边的女孩一直在朝他瞪着眼。这怨恨的眼神如此熟悉,认出她来的那一刻杰西顿时感到五雷轰顶。

 

“是你!怎么会是你?”

“这是我该问的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知道我在这所学校的吧!那为什么还要考这所学校!”

“你告诉过我你在这所学校?我要是知道了我就是考到南极洲去也不会来这里!”

 

简的样子看起来可怕极了,就连上午温柔的杰西此刻都横眉冷目,朴敏英有些后悔把他们放在了一张桌子上,可我怎么知道他俩结过梁子呢?而且还是看起来很严重的梁子。她委屈地嘟着嘴,不知道该如何是好。

 

杰西突然站了起来,向敏英道了声抱歉,一把把简从座位上拉了起来,径直拉出了咖啡厅的大门。晚上的雨滴有些冷,拍在身上引起阵阵刺痛。杰西和简面对面站在咖啡厅一旁拐角的巷口,两人之间的温度几乎是零下,是稍稍不小心就会冻伤的程度。

 

打破寒冷,简先开口道:“以前那些破事没什么好说的,但我警告你,别再装模作样了。”

 

“我现在有喜欢的人。”

 

“怎么?这回要说看上我室友了?你放心,我不会允许你碰她一根手指头的。”

 

“你就不能好好听我说话吗?”杰西的耐性被磨得差不多了,音量逐渐提高,“不是她,并且,我绝不会碰她一下的,你自己好好养你的小兔子吧!还有!我喜欢谁不用你操心!”

 

简被他突如其来的怒吼震住了,通过对杰西这么多年的了解,她知道杰西正在伪装自己的失落,其中的理由又是什么呢?

 

此刻,朴敏英在餐厅里坐立难安地抠着手指。

 

“简什么时候回来啊!再这样下去我今晚一口饭都吃不到了!”

 

此刻,金材昱在寝室里盯着对话框手足无措。

 

“杰西什么时候回来啊!再这样下去我今天是发不出第一句了!”

 

每个人都带着每个人的心事,晴雨不定。


*有一条奇妙的感情线,姐妹们看出苗头没有!

第一次写长文连载,不足之处请多包涵!(磕头*

评论(7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七斤嫂 | Powered by LOFTER